三分纸衬

什么都写.
afd同名 https://afdian.net/a/sanfenzhichen

谁知欢喜


00

你知不知道,傍晚涨潮的时光,飞行了一天的海鸥会成群的停留在白色沙滩的岩石上休息。

那时候的景色。


是最美的。




01


林彦俊是学校里的混混头目,至于为什么会成为混混头目,仅仅只有一个原因——帅,痞帅痞帅。打从林彦俊进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就有无数花痴女生跑到他的班级打听联系方式,然后疯狂的把情书从窗户砸进来。而林彦俊,以前上课的时候他顶多是在家里睡大觉,偶尔去去网吧。但从高三这个众人都很紧张的时刻起,他的日常却逐渐被逃课,网吧,被抓,逃课,网吧,被抓的循环占据。


其实林彦俊本人并不明白,自己从来不抽烟,不打架,也不跟外校的人厮混,最多喜欢去网吧打打游戏,身后却无缘无故多了一群粉丝,喊着林彦俊好帅我好喜欢你的口号,还被她们冠以 “混混”的标签。这种情形从高一持续到高三,三年来,林彦俊始终蝉联着学校老大的称号。


哦对了,既然是老大,小弟是必不可少的,这其中为首的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尤长靖。尤长靖有着细皮嫩肉的白皮肤,带有马来口音的说话声软软的,个子也不高,站在林彦俊旁边刚好只到他的下颚。所以每当林彦俊跟尤长靖讲话的时候,尤长靖总是要抬起头仰视才能看得清林彦俊到底在说什么。




只要林彦俊和尤长靖在学校里并排走,就可以说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必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因为不管怎么样,他们看起来都。

太配了。

虽然两人对其他学生给自己组的cp没有发表过任何言论,但是只要对林彦俊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林彦俊的情史:专挑肤白貌美的大胸女交往,不过通常也不到两个月就分手。


说起来,林彦俊也有一年没有谈过恋爱了。

天知道他高二都发生了什么。



“走快点啦尤长靖。”林彦俊两手插着口袋,停下来等待身后离自己还有几步之遥的小短腿尤长靖。

两人的后面传来一阵接一阵cp粉的欢呼。

“来了来了。” 尤长靖迈着他的小碎步屁颠屁颠的追上前面酷酷的男生。




02


关于琢磨不定的爱情,总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喜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林彦俊在单身一年后终于有了自己喜欢的人。

忧的是,跟在林彦俊身后的尤长靖也有了喜欢的人,但他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



所以如果经常在学校操场散步的话,就能看到哼着小曲儿一脸春光打篮球的林彦俊,和坐在草坪上愁容满面丧的不行的尤长靖。




“林彦俊,我最近有个喜欢的人欸。

“喜欢的也挺久了吧。

“不过她好像,嗯,怎么说呢,应该对我这种类型的人没什么兴趣。”

“不会吧,你这么可爱,肯定谁都喜欢啊。”林彦俊可以说给足了尤长靖面子,虽然他得到的只是一个尤长靖一个发自内心的白眼。

“虚伪。”



“这么说来,尤长靖,我最近也有个喜欢的人欸。”林彦俊一手拿本一手拿笔,满脸求学若渴的样子问尤长靖,“你说要怎么去追她啊。”

“长什么样啊?”

“皮肤白白的,人矮矮的。就隔壁班,跑步站前排的那个。”


小鸟依人?


“这么形容谁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不过认识这么久第一次发现你喜欢可爱类型的女生。”尤长靖吐槽,“你以前不都喜欢身材好的大胸女么。”

“那都不是真爱。”林彦俊晃晃脑袋,撩了撩刘海,“你快说,怎么追啊。”

“不要这么看着我,我也不知道。”

“靖靖~支点招嘛。”林彦俊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叫的出尤长靖这个称呼的,话一出口,他自己也觉得有点反胃。



林彦俊只记得,尤长靖跟自己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他一个字都没记住。

倒是尤长靖的脸,在晚上林彦俊睡觉之前愈发深刻了。




林彦俊也不知道情从何湮灭又为何而起,只眯着眼依稀看到一大片火光在海平面燃烧,投射出一个朦胧娇小的人影。


那些含混模糊的情愫蹿出小芽肆意在幽暗的心房悄然滋长,已经快到了要破土而出重见光明的那一刻。




其实林彦俊跟尤长靖一样清楚,爱是不需要理由的。





“靖靖~”

“干嘛?”

“你上次跟我说的那些方法,我又忘了。”

“懒得说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


“靖靖~”

“别问我,我又没追过女生!”

林彦俊很奇怪,为什么尤长靖这次会生气,而且直接甩手就走了。

难道是因为自己叫他靖靖,所以同样身为大直男的尤长靖觉得有点恶心听不下去?




03


大概是因为高三日益沉重的学业,林彦俊发现自己有一段时间没跟尤长靖来往了。



“尤长靖,跟不跟我去网吧?”

尤长靖把头低下,支支吾吾的说,“马上就要考试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林彦俊打断了,“一个字,去不去。”

“对…对不起!”尤长靖像林彦俊鞠了一个躬后,快步的跑掉了。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背影,心里想发挥一下自己善解人意的人设也好。毕竟是考试,也就没有阻止他。



“尤长靖,去不去网吧?”

“我…”

“又有考试?”

“有…有个英语考试…”

“干你娘?英语是你母语!别跟我说你要复…”

“对不起!”话还没说话,尤长靖又一溜烟儿的跑走了。


……


小兔崽子,跑的倒挺快啊。看我下次怎么收拾你。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背影咬牙切齿。



“尤长靖...”

“…不去!”尤长靖可能是被问怕了,也不知道他从哪鼓足的勇气,直接拒绝了林彦俊。

“没问你去不去网吧。” 

林彦俊还没说多少话,倒是尤长靖的脸不知怎的就刷的红了。

“一起吃个中饭总行吧?”

“……我突然想起来我今天下午有事!明天吧明天!”尤长靖这次跑的比前两次都快, 这速度可能是他在百米赛跑计分的时候都没有发挥出来的。



尤长靖这个家伙,到底怎么回事?

林彦俊看着前方空无一人的路,攥紧了手里的拳头。



林彦俊渐渐发现,尤长靖总是躲着他。每次林彦俊要找尤长靖时,尤长靖总是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现如今再去学校操场溜达,看到的只能是嘴里叼着狗尾巴草,满嘴骂着“敲里妈”的林彦俊,和盘腿坐在草坪上依然一脸忧愁甚至还多了份烦恼的尤长靖。




倒也从有人欢喜有人忧,一同变成了忧。




04


“林超泽,救救我。”林彦俊终于忍不住,去找了林超泽看他能否给予帮助。


兴许是因为紧张,林彦俊跟机关枪扫射一样一连串的就把自己的问题说完了。

“尤长靖?” 林超泽一脸难以置信,“你不是喜欢女生吗?”

“都说了不是真爱了。”

“没有啊你没跟我说过。”


林彦俊这才发现自己把眼前的情形和当初问尤长靖追女生技巧的场景搞混了。


该死。怎么总是想起尤长靖。林彦俊自言自语。



“你在说什么?”

“啊,没什么,你快帮我想想怎么办。”

“这个好办的啊,尤长靖也喜欢你,你自己去跟他说明白就好了。”林超泽摆摆手,一脸的轻描淡写。



“什么?”留下林彦俊震惊以后石化的脸。




05


“尤长靖,你还要躲我到什么时候?”

放学后蹑手蹑脚想悄无声息离开的尤长靖,被早已在门口等候的林彦俊逮了个正着。


“为什么不跟我说你喜欢我。”


尤长靖呆住了,林超泽这么快就把自己卖了?但他也没时间去顾虑这么多了。



“我……”这一刻尤长靖像是断了电的机器人,丧失了语言系统,在林彦俊朝自己走过来的这半分钟内,尤长靖脑内编排了无数语言,待林彦俊走到面前停住时,尤长靖都没有将这些语言顺利组织好。




“别说了,我来说。

“我喜欢你。

“很喜欢你。

“在一起好不好。”




告白也是需要勇气的。说不紧张,都是骗人的。


就算是林彦俊这样的性格。

就算是在如此一个天气大好的晴空下。

就算是...


早已确定了对方的心意。


其实林彦俊感觉自己快要站不稳了,他挺了挺腰板儿,借自己一个毫不畏惧的力。




遇见你之前我演习了无数遍,怎么张口去说爱。

遇见你之后我发现那些都是空口白话,全部被风吹走,从左耳穿到右耳,又消散在氤氲着暧昧气息的空气里。我试探性的用鼻子嗅了嗅。


你说那是甜蜜的味道。




林彦俊只看到尤长靖的瞳仁闪了一下,剩下的是他那张带有略微错愕表情的小脸蛋。

“你不是喜欢女生吗。”



“那是骗你的。”

——只是想看你的反应。

“而且白白的矮矮的你不觉得跟你很像么。”

——你生气的样子真的很好玩。

“不然我干嘛在高三这么重要的时刻还一直让你陪我去网吧。”

——否则谁会这么无聊。

“倒是你,还一直躲着我。”

——那段时间我真的快急坏了。


林彦俊说了一堆话步步紧逼着尤长靖,让尤长靖也开始变得格外紧张。男生没有发现到自己在不停的抠着手指头。


“可是…我也害羞啊。

“一见你,我就怕你看到我红的跟桃子一样的脸。”



“不是桃子,是屁股。”林彦俊打岔,“就比如你现在的脸就红的跟屁股一样。”



“林彦俊你为什么笑的花枝乱颤的,磕了药?”突然路过的陆定昊一脸懵逼的问道。

“干你pi事!”林彦俊大声吼他。

陆定昊灰溜溜的走了。




尤长靖继续说,“我不仅害羞还害怕。

“我怕的不行。

“一看到你我的心就砰砰砰的跳。

“感觉快从自己的心房滑出嗓子眼然后跳出来跳到你的心脏边,想去跟你的心挨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眼睛不停的看向你一直看向你只看向你。”

“我能怎么办啊。”居然带了点哭腔。




大概像海鸥眷恋大海,却只敢在它头顶盘旋,海下有没有隐藏着惊涛骇浪,在掀起波澜的时候将它吞没的一干二净。

你于我是不可触碰的沙砾,涨潮的时候海水拍在石滩上激起白色泡沫的浪花,我像迷了路的旅人,望着这景色陷入迷惘的困境。


于是我变成做错了事的孩子仓皇逃窜,深怕一不小心就被别人透过那细小的缝隙窥探到秘密,我就再也出不来。




我没有告诉过你,你出现的那一瞬间,我的世界一大群海鸥扑腾着翅膀喧嚣飞过,然后万籁俱寂。



这一次,我想拥抱你。





林彦俊把手伸过来,轻轻的拂了拂男生的眼角。风把林彦俊的声音吹的有点好听,让尤长靖感觉酥酥麻麻的。




“傻瓜。

“我也是啊。”




06


“夭寿啦!有人来虐单身狗了!”明明消失的陆定昊又突然出现,看着尤长靖和林彦俊大喊。


林彦俊将尤长靖揽在自己的肩膀里,径直路过陆定昊旁边,无视了他。

离开的时候,他丢给陆定昊一个潇洒的笑和四个字。



“皆大欢喜。”



- End -



评论

热度(82)